当前位置:
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08 10:02
来源: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

3月7日,市工信局召开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市委主要领导和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市工业经济工作的批示,回顾总结2023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县(区)经贸局和县域工业集中区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工信系统顶住压力、奋勇攻坚,以工业经济扭负转正成绩坚决扛牢工业稳增长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工业项目建设切实激发工业发展动能,以主导产业链建设在做强工业支撑上求突破,以新型工业化引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深化为企服务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工信贡献,展现了工信担当。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市工信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新型工业化为引领,以工业稳增长为基本点,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支撑点,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加快打造装备制造、现代材料2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奋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加快生态城市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贡献工信力量。

会议对全市工信系统2024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市县齐心、共同努力

◆抓企业强调度,全力以赴稳运行增产能。

◆抓项目育动能,充分激发工业经济活力后劲。

◆抓链群求突破,加快构建现代化工业产业体系。

◆抓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以企业竞争力提升赢得工业经济发展先机。

◆抓新质生产力培育,引领新型工业化迈出新步伐、迈上新台阶。

◆抓园区承载能力提升,有效支持县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抓精细化为企服务,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抓管控保安全,营造工业经济稳定发展的良好内外部环境。

◆抓作风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相适应的工信干部队伍,以最大努力、最硬作风、最实工作,奋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各县(区)经贸局,汉中经开区、航开区经发局,各县域工业集中区负责同志,市工信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