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全市工业稳增长工作调度会暨拖欠企业账款专项整治动员会
2023-09-04 10:17
来源: 市工信局 访问量:
打印

8月24日,全市工业稳增长工作调度会暨拖欠企业账款专项整治动员会召开,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各县区政府,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县区经贸部门和经开区、航空经开区经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吴维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巍主持。

会上,市工信局传达了全省工业稳增长工作会议暨拖欠企业账款专项整治动员会精神,通报了1-7月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安排建议。市统计局通报了1-7月全市工业经济主要指标情况。各县区、经开区、航空经开区围绕1-7月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作了汇报。

吴维强强调

◆要认清形势、奋起直追,坚决扛起工业稳增长重大责任。当前,我市工业经济结构不优、市场疲软、动能不足、基础不牢等问题客观存在,但我们也要看到工业经济发展的环境、基础、形势持续向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绿色低碳目标,把工业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好“攻坚季”重点任务落实,确保我市工业经济运行实现止跌回升。

◆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力打好三季度攻坚战。三季度对全年工业稳增长工作至关重要。各县区、市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降、力度不减,倒推任务、倒排工期,着力从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县区挖增量、控减量。

◆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拖欠企业账款专项整治行动。按照中、省有关部署要求,抓好各项清欠任务落实工作,扎实开展拖欠企业账款专项整治行动。

◆要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对照《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方案》,提前指导企业制定大气污染防治错峰生产计划。聚焦重点领域工业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必须严厉处罚,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