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赛事回顾 | 第八届“创客中国”汉中区域赛成功举办!
2023-09-11 08:40
来源: 西交大技术转移汉中中心 访问量:
打印

9月6日,由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汉中市科学技术局、汉中市财政局主办,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滨江新区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秦创原(汉中)创新促进中心经济开发区分中心、汉中经开区主导产业创新孵化基地、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汉中中心共同协办的2023第八届“创客中国”陕西省汉中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区域赛暨秦创原(汉中)首届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未来”为主题,为我市中小企业提供了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自8月启动以来,吸引了生物医药、生物制造、装备制造、医疗器械、人工智能、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的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量再创新高。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建新指出,此次区域赛涵盖多个产业领域,项目质量不断提升,广大中小企业的创新精神不断提升,研发水平逐步提高,各参赛团队充分展示各自科研成果。希望参赛企业能够以此次区域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水平,聚焦实体经济和制造业等重点行业和专业领域持续开展技术创新,增强自身发展实力。同时希望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汉中中心以赛代训,依托自身丰富的经验帮助参赛项目和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推动项目的研发和产业化,促进汉中经济高质量发展。

汉中市经开区党工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创原(汉中)创新促进中心经开区分中心主任陈彩霞致欢迎词,表示本届大赛既是汉中经开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更是打造创新研发、科技转化、产业孵化聚集区的具体体现,使得创新活力不断释放,创新资源加速集聚,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能力显著增强。此次“创客中国”秦创原创新创业大赛活动,不仅为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搭建了广阔平台,也为科研成果转化、双招双引开拓了更广阔的空间,进而形成更多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合作、人才交流的新模式、新经验和新成效。助推秦创原工作加速发展,在培育一流科技创新主体和产业实体上实现新突破、取得新发展。在构建一流科技创新发展环境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上实现新优化、取得新进展,为汉中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经开力量。

本次比赛邀请了投资人、技术专家、企业创始人组成评审专家组,采用“8+4”路演和现场答辩模式进行,重点从项目的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实力、财务预测与融资计划等多个维度综合评估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审出创客组一、二、三等奖及企业组一、二、三等奖。其中来自陕西汇智达清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激光清洗项目获得了评委给出的投资意向卡,代表了专家评审们对该项目的高度认可及强烈的投资意向,发掘项目潜力,更好地促进企业健康、长远发展。下一步,大赛组委会将推荐获奖企业参加省级复赛。

评审代表梁健进行了总结发言,从组织、执行到参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向参赛选手们提出了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本次大赛中的参赛者们在创新创业方面均展现出了极高的能力和才华;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也确保了比赛结果的权威性和可信度。这次大赛不仅为汉中地区的创新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也为投资者、企业和行业专家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契机,为汉中地区的创新创业生态注入了新的活力。

现场共7组高校与企业达成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合作;秦创原(汉中)创新促进中心经开区分中心与4家银行达成政银合作。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汉中创新创业的丰富多样和独特魅力,与创新创业者们的热情、创新和潜力,看到了汉中创新创业生态的繁荣和发展,也看到了汉中市政府、企业和投资者对创新创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同时,也为汉中市深入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和支持。

让我们期待更多创新创业者们在汉中这片热土上创造更多的创新成果,发掘出更多有潜力、有创新、有特色的项目和企业,共同推动汉中地区的创新创业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