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钢铁深加工产业链提升发展暨废钢资源利用专题会在我市召开
2023-09-28 09:49
来源: 市工信局 访问量:
打印

9月20日,省钢铁深加工产业链提升发展工作推进会暨废钢资源利用专题会在我市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省政协副秘书长刘德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勉县县委书记黎建军,副市长吴维强出席。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韩绍安主持会议。

会上,产业链工作专班传达了省钢铁深加工产业链相关中省重点政策;“链主”企业汇报了产业链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我市介绍了钢材制品产业集群建设情况;陕钢集团专题汇报了废钢资源利用情况;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杨冠军指出省委、省政府确定了24条重点产业链,钢铁深加工产业链就是其中重要一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努力完成各项工作指标,加快推进陕西钢铁产业发展。

杨冠军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明确钢铁深加工产业链提升发展思路,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经济利益与生态效益、当下和长远的三对关系,进一步突出产业转型升级、优化服务保障等要点。

◆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坚持科技引领为导向,全局谋划科技创新,切实发挥“链主”企业的龙头作用和主体地位,加大关键技术力度和资源保障力度,在绿色转型升级道路上推动协同发展。

◆要主动作为,团结协作,做好组织领导和统筹安排,优化服务保障制度,严格督导考核,不断优化考核指标,为建设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钢铁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陕钢集团产业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汉中和信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汉中鑫卓泰科技有限公司,陕钢集团金属科技汉中分公司、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

省级相关部门,西安、宝鸡、商洛、汉中、韩城等地市有关部门,钢铁深加工产业链重点企业参会。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