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陕西汉中:“亲商助企”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3-08-01 10:19
来源: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建立专班专组专员“亲商助企”创新模式,为域内企业提供“企业呼叫、政府吹哨、专员报到”服务。

“今年3月份通过走访调研,发现宁强县旭日天然气综合开发公司的天然气综合利用生产及辅助项目于去年5月建成试运行并提出申请办理经营许可证,但相关部门对办理何种经营许可证存在争议,导致企业经营许可证迟迟未办理,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针对此问题,汉中市工信局通过‘亲商助企’办的协调,汉中市行政审批局召集相关部门、邀请专家反复进行讨论研判,最终帮助企业顺利办理了燃气经营许可证。”汉中市工信局“亲商助企”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专班专组专员“亲商助企”活动紧紧围绕全市工业稳增长目标,按企所需调配“三专”干部,为2023年拟培育入规的种子企业及60个市级工业重点项目等“一对一”落实了6个专班,23个专组,914名亲商助企包联干部。扎实开展“解难题办实事”亲商助企服务年活动,积极宣贯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调研摸排问题,着力解决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堵点难点问题,力促重点企业稳产满产,针对负增长企业一户一策分析原因,制定帮扶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凝聚帮扶合力,帮助负增长企业扭负转正,不断提升纾困解难服务质效,助力全市工业经济稳步提质。

“汉中市工信局持续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通过主动到企业走访,常态化开展实地摸排调研,主动靠前服务,分类施策,把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作为精准服务的方向,对企业各类诉求及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竭尽全力,助工业经济稳增长。”汉中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上半年累计收集企业各类诉求284件,已办结275件,办结率达96.8%。后续汉中市工信局将继续以“亲商助企”工作为抓手,全面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让企业体验便捷、高效、暖心的服务,帮助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