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践行使命勇开新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热潮
2023-08-01 11:17
来源: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

盛夏时节,万物葱茏。

厚爱如山,催人奋进。

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7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汉中,深入我市博物馆、天汉湿地公园考察调研。这是汉中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也是汉中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光辉时刻,让321万天汉儿女无比荣光、无比振奋、无比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十分关心陕西发展、情系三秦大地、牵挂家乡人民,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陕西发展问诊把脉、定盘把向、指路领航。回顾过去,汉中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每一项成绩,最根本都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汉考察,就生态文明建设和文化保护传承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保护、汉江流域湿地保护、生态公园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就做好群众增收、发展特色产业、完善城市建设管理等提出殷切期望,祝汉中的父老乡亲工作好、生活好、家庭幸福。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饱含着对汉中的似海深情、对天汉儿女的如山厚爱、对汉中发展的高度重视,为汉中奋进新征程提供了行动指南,为全市人民奋勇前进注入了力量源泉。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回报总书记、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就要抓好组织领导,确保部署到位。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精心制订方案、周密安排部署,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把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自觉用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就要抓好学习培训,确保全面覆盖。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必修课,统筹抓好各个层面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发挥干部培训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等平台作用,推出一批精品课件、微党课,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专题研讨,不断扩大学习培训的广度和深度。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就要抓好宣传宣讲,确保深入人心。要多角度进行宣传,解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报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汉中人民的深情厚爱和关心关怀,宣传好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的进展和成效。要全方位开展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做好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摸清社情民意,解决群众所需所盼。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就要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落地生根。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5·12”地震十周年之际对汉中人民的亲切关怀嘱托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宣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把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在天汉大地一条一条落地生根、一项一项结出硕果。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践行使命勇开新局。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切体悟期望之重、责任之重、使命之重,以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努力交出一份不负总书记期待、让省委省政府放心、全市人民满意的答卷。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