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工业领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专题会召开
2023-08-08 15:50
来源: 市工信局 访问量:
打印

8月4日,市政府副市长吴维强主持召开了全市工业领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专题会。市政府分管秘书长,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汉台区、南郑区、城固县、洋县、西乡县、勉县、宁强县政府分管工业副县区长、县(区)经贸局局长,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管工业副主任、经发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各县区、经开区、航空经开区围绕工业领域绿色低碳、特色产业发展及工业稳增长攻坚季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市工信局对当前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安排建议。

吴维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一是着眼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改造提升,坚持走集约、节约的绿色循环发展道路,通过技术改造、淘汰落后产能等方式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二是依托和协同跟进五个农业建设,下大力气推动特色产业工业化、品牌化发展,支持茶叶、食用菌、中药材三个省内单项冠军提质扩量增效,大力培育高品质白酒和黄酒、有机黑米酒、有机米粉肽及功能性饮品等新的增长点。

三是积极谋划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挖掘硅石、钒钛等资源优势和航空、传感器、机床工具等产业优势,加大东部产业转移招引力度,推进产业、产品结构战略性调整,打造绿色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