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工信局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
2023-08-01 11:18
来源: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

7月31日,汉中市工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安排部署工信系统贯彻工作。

会上,李建强领学了《习近平在四川考察时强调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返京途中在陕西汉中考察》新闻通稿,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结合工信系统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工作细化实化进行了讨论,细化了贯彻落实措施。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令人振奋、深受鼓舞,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学习贯彻重要指示精神与全市工信系统工作紧密结合,重点抓好工业稳增长“攻坚季”活动、促进实际产出、提升招商引资实效、促进承接产业转移取得成果、在做强工业支撑上再求突破、提升园区服务水平、深化数实融合、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各项工作,以下半年全市工业经济整体好转的实际实效体现学习成效。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信系统上下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

要与“四个着力”“五个新突破”和“五个扎实”“五项要求”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贯通理解把握,用心用情领会蕴含其中的政治方向、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持续通过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局专题会、局机关全体人员会及“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和局属单位全体人员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局党组成员逐一谈体会谈认识,党员干部逐一谈打算谈做法。

要结合8月份全市工业稳增长包联督导、三季度工业稳增长“攻坚季”行动、工业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发展、亲商助企等方面入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咬定目标、加压奋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全力推动工业经济企稳回升转正。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工业节能减排工作,助力生态宜居城市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汉中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进一步理清我市工业节能减排的思路,印发实施工业领域“1+4”碳达峰实施方案,细化完善具体措施,着力加强工业节能减排工作,确保完成本年度企业节能监察和节水型企业创建等具体任务。

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按照“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要求,持续深化5条工业重点产业链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工业体系建设,紧密跟踪上半年已经申报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隐形冠军、绿色工厂和近期正在开展的“专精特新”企业申报等工作。

要壮大特色产业发展,依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汉中藤编技艺”等招牌,强化技能培训、创新传统工艺、丰富产品种类、打造知名品牌等方式,不断壮大藤编、棕编、扇编、竹编、草编、羌绣、黑米、黄酒等特色产业集群。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