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汉中市新创建2个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
2023-08-08 15:51
来源: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陕西省工信厅公示了2023年度陕西省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认定名单,汉中市洋县有机食品产业集群、西乡县茶产业集群入围全省第一批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

今年4月,为促进中小企业专业化、特色化、集群化发展,陕西省工信厅印发了《陕西省促进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实施办法》,要求各地市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中小企业为主体,积极打造主导产业聚焦、优势特色突出、资源要素汇聚、协作网络高效、治理服务完善,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并将在“十四五”期间,在全省范围内认定50个左右集群。

此次全省共有9个集群入选第一批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汉中市入选的2个集群主导产业特色明显、中小企业集聚度高,符合绿色循环发展理念,在成为省级特色专业园区后,又进一步发展壮大为特色产业集群,逐渐成为汉中市县域工业集中区特色化、专业化发展的“排头兵”。

下一步,汉中市工信局将依托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继续挖掘、打造一批发展水平位居细分领域全省前列、有较高的集群品牌知名度和较强协同创新能力的集群,并积极向国家工信部推荐申报国家级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力争在“十四五”末培育打造5个省级集群、1个国家级集群,形成特色“区中园”、特色专业园区、特色产业集群的专业化、特色化梯度培育发展格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