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工信局党组召开党建及党风廉政工作部署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2023-05-11 15:25
来源: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

5月6日,市工信局党组召开党建及党风廉政工作部署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会上,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习传达了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签订了2023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及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机关党委、局办公室分别就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贺勇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强调要求。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全局上下聚焦“主体责任”抓根本、强落实,着力汇聚常抓不懈的党建合力;围绕“凝心铸魂”抓学习、强党性,着力夯实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立足“固本培元”抓基层、强基础,着力构筑服务发展的坚强堡垒;突出“正风肃纪”抓廉洁、强约束,着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2023年全局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动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要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持续加强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突出真学实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理论武装,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筑牢思想意识形态防线。要突出强基固本,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筑牢支部战斗堡垒,不断提升组织力,抓好党员队伍服务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党员干部队伍。要聚焦中心工作,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全面融入中心,全力优化服务,善抓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突出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干部素能提升,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肃监督执纪问责,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要强化思想认识,抓紧抓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强化思想认识抓整改。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全面抓好各项整改工作,切实把巡察反馈意见和要求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夯实整改责任,从严从实整改,采取动态管理、挂账销号的办法实施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定期报告整改情况,确保反馈问题按期完成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在推进整改过程中,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彻底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推动“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放大整改成效,促进整体工作持续进步、快速发展。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注重统筹结合,以整改推进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凝聚机关党建工作强大合力。要压紧夯实责任。各党组织要扛牢机关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和巡察整改、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推动党建主体责任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创新方法载体,紧扣时代特点和党员思想行为特征,创新机关党建工作理念、方法、载体,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吸引力感染力。坚持督查与考核两手抓、激励与问责两促进,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强有力的举措倒逼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