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全市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
2023-04-15 09:21
来源: 市工信局 访问量:
打印

4月12日,汉中市召开全市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副市长吴维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市工信局通报了一季度工业经济指标,研判了运行态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市统计局对下步工业经济提出了很好的对策建议;各县区作了交流发言。

吴维强要求要提高站位,加压奋进踏实干。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承压向前,实现了“开门稳”,但距离“开门红”还有一定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工业经济形势的严峻性、挑战性,坚定信心、直面困难,抓调度、强统筹,进企业、解难题,推动我市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要盯住关键,担当尽责抓落实。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产值任务完成数差距较大以及负增长企业数量较多的县区,要认真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措施。要始终紧盯重点项目建设。未开工项目、建设进度较慢的项目,要一企一策督促指导,加强要素保障,赶工期、抢进度,提升实物量和投资量;建成未投产项目、预期二季度投产项目,要跟踪服务问效,争取早日投产、早做贡献。要始终抓好高端装备、现代材料、绿色食药、战略新兴产业等产业链建设,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综合改革,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深化特色园区创建,推进园区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不断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

要用心用情,亲商助企优环境。充分发挥“专班专组专员”亲商助企工作机制,不折不扣把中省市各项惠企政策送到每个企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企业、重点工业项目摸排问题、解决问题,“一企一策”“一行一策”为企业排忧解难。办好民营经济座谈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和“产业+科技+金融+N”沙龙活动,细化出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措施,着力在产业链协作、数字化转型、市场开拓、技术攻关等方面搭建交流平台,助力企业信息互通、降本增效,推动民营企业扩增量、提质量。

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各县区政府,汉中经开区、航空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县(区)经贸局、经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