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全市工业稳增长工作调度会
2023-04-03 14:02
来源: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

3月31日,汉中市召开全市工业稳增长工作调度会,副市长吴维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通报了当前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统计局结合自身职能,对当前工业运行提出了意见建议;各县区聚焦工业稳增长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市级相关部门就亲商助企交办问题办理情况逐一进行了回应。

吴维强强调

◈要认清形势强信心,全力夺取首季开门红。1-2月份,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县区、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工业经济成绩可喜,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成绩背后潜藏的危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三个年”活动和“四个经济”“十个突破”为引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当前工业经济发展态势,坚定不移抓产业,更加突出抓工业,着力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要素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发力见效,确保全市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

◈要精准施策抓落实,夯实工业稳增长基础。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围绕重点产业链系统谋划产业布局,强化招商引资准度、精度、广度、效度,对60个市级重点工业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有效时间,争取早日建成投产。“一企一策”扭负转正,加大入企服务频次,深入研究分析负增长制约因素,制定扭负转正措施,统筹用好各类金融支持政策,帮助负增长企业扭负转正。强化市场主体梯度培育,要做优做实“管家”式帮扶,逐月盘点拟纳规入统的企业名单,上门服务指导,抢抓“专精特新”企业创建窗口期,加快构建梯度培育体系。深化“亩均论英雄”综合改革,探索“企业上楼”,撬动园区亩均效益提升,根据当地资源禀赋和传统优势产业,深化特色园区创建。做强产业链支撑,加快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发挥比较优势,坚持错位发展,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民营企业需求为导向,更及时、更有效、更具针对性地做好“服务”这篇文章,强化工作推进机制、充实工作力量,充分利用政府投资牵引撬动作用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激发民间资本投资活力,着力破解拖欠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账款等突出问题,促进民营企业健康成长。

◈要找准问题优服务,着力推动工业经济稳中提质。正视当前工业经济增速放缓、主导产业支撑乏力、重点项目拉动不足、负增长企业较多等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深化亲商助企活动,强化工业运行调度,全力保障工业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提质。

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各县区政府,汉中经开区、航空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县(区)经贸局、经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