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规上工业企业培育推进会议
2023-04-20 09:15
来源: 市工信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做好我市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工作,4月20日,市工信局召集各县区经贸局、汉中经开区、航空经开区经发局召开了规上工业企业培育推进会议。各县区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统计局工业科科长钟金弟就规上工业企业涵义、工作依据、审核确认流程、资料报送要求等内容进行授课,并现场解答了部分县区的工作疑问;市工信局县域科初步下达了各县区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年度任务,通报了一季度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培育情况;各县区结合实际,围绕全年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工作计划和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思想贯穿到“三个年”活动、发展“四个经济”和实现“十个突破”中,认识到规上企业培育工作已成为支撑新增长点的重要抓手。

要注重工作方法,灵活运用“三边三倒”工作法,深刻领会“三边三倒”的核心要义,倒排纳规入统申报时间表、任务表,实行清单化、台账化管理,推动规上企业培育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要做好挖掘培育和招商引资工作,一方面要继续加大对拟培育企业的指导力度,另一方面要继续挖掘辖区内小微企业,特别是新投产的项目和企业,发现一户、动员一户、申报一户。

要继续深化入企帮扶,深入开展“亲商助企”工作,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种问题,在重点指导入库企业的同时也要处理好“进与退”的关系,加大退库企业关注度,尽量减少退库企业的数量,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的同时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