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四个突出”,做实“四个强化”!2023年汉中工业经济这么干!
2023-02-22 11:21
来源: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

2月17日,汉中市召开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工作会议。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强,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副科以上人员,各县区经贸局、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双武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张烨市长对全市工业经济工作的批示,传达了中、省经济和工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工信工作,研判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城固县、洋县、勉县、略阳县经贸局、航开区经发局、宁强园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李建强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工业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质效双升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2023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市全会和“两会”精神,围绕大力发展“四个经济”和实现“十大突破”,以加快构建现代制造业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为总目标,以项目推进、产业链建设、园区和企业创建、落实“三个年”为重点,推动工业经济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工业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汉中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工信力量。

会议强调

◈突出高质量项目建设鲜明导向,蓄积工业发展新动能,抓细项目谋划,抓实产业链招商,抓快项目建设。

◈突出产业链建设关键支撑,加快构建现代制造业体系,做强装备制造业,做优现代材料业,做精绿色食药业,做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突出园区和企业创建带动,全面提升县域工业经济活力,深化“亩均论英雄”综合改革、特色园区创建、工业经济强县建设、“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等工作。

◈突出“三个年”活动主题,全面提升抓落实能力,实施专业素能提升工程,转变方式方法抓工作落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宣传引导作用,争取全方位理解支持,为工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坚持统筹推进,做实筑牢工业经济发展基础,强化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尽一切努力,做实稳的基础,为做大做强工业高质量发展支撑创造进的空间。

◈强化工业运行调度,在稳预期上步步为营。增强工业运行分析的科学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严格落实“月通报”“月调度”“季约谈”机制,力争新培育规上工业企业80户,规上工业总产值达到2100亿元以上。

◈强化民营经济发展,在优环境上主动作为。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抓好《助力中小微企业稳增长调结构强能力若干措施》贯彻落实,打好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完善政银企定期互通、信息共享机制,厘清偿还中小民营企业账款长效工作机制,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平稳健康发展。

◈强化亲商助企,在创品牌上善作善成。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 争当金牌店小二”亲商助企服务年活动,进一步夯实“专班专组专员”亲商助企责任,切实以提高问题发现率、问题解决率、企业满意度和质效提升率为鲜明导向,打造为企服务新样板。

◈强化防范风险,在守底线上坚决坚定。加快出台工业领域和重点行业碳达峰方案,加大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推广和产业扶持力度,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