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工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2-28 11:09
来源: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20日,市工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第一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党组班子以外的县级领导干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强同志代表市工信局党组班子从“六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其他各党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成因、积极落实整改,都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分别对领导班子和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

李建强指出民主生活会能不能开出质量、开出效果,关键在于能不能摆正心态,放下包袱,能不能扯掉怕丢面子、怕伤和气的“遮羞布”。本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严格程序、严格标准,班子成员走心用心,问题找得准、抓得住,原因剖得深、析得透,同志们都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都能站在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立场,提出了很好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对我们下一步扎实整改、推进工作、增进团结,以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都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民主生活精神、

抓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

李建强要求◈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带好头、作表率。班子成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摆在重要位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上带好头、作表率。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从严从实要求自己,扛牢管党治党责任,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聚焦“四敢”,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不断把昂扬向上、正气充盈的态势巩固好发展好。要推动查摆问题整改落地见效,会后要根据领导班子查摆出的问题和班子成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归纳整理,建立班子整改台账,逐项分解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明确整改内容、标准要求和整改时限,实行挂号整改、销号退出,做到问题清、措施清、责任清、时限清。班子成员不仅要整改自己查摆出的问题、其他同志指出的问题,还要主动认领班子对照检查中查摆出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一项一项推进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切实改出正能量、改出新气象、改出新作为。

◈要在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全部工作的总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市全会和“两会”精神,围绕大力发展“四个经济”、实现“十大突破”和落实“三个年”活动,以加快构建现代制造业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为总目标,以项目推进、产业链建设、园区和企业创建、干部素能提升为重点,推动工业经济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以最大努力、最硬作风、最实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为汉中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工信力量。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