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工信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召开
2023-01-30 15:31
来源: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

1月17日,市工信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会上,各支部书记进行了大会述职。驻局纪检组组长贺勇同志就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强调。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建强对各支部书记述职进行点评,就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出六点要求。

要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决防止“七个有之”、自觉做到“五个必须”。

要推动党建服务工信工作职能。要以提升服务效能、保障工信发展为根本,开展主题实践、评先树模等活动,引导和激励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市工信系统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要抓好党员队伍建设。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党性教育、作风建设和民主评议等措施,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党员胸怀远大理想,坚定政治立场,在机关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

要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巩固“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和“五型”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成果,并持续推进活动向纵深发展,继续完善和加强党组织阵地建设,建立健全直属机关党委和党支部工作职责、议事规则等党建工作制度,形成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督促、有考核的一整套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要加大党建工作创新力度。要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推进直属机关党的建设,以“主题党日+”、读书学习、亲商助企、社区服务等活动为载体,根据各支部的实际,不断延伸党组织“触角”,拓展党建工作途径,丰富党员活动形式,活跃机关氛围,增强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做到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

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紧盯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违规收送礼金等问题。要持续深化警示教育,以近年来我市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常悬戒尺、警钟长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强化监督问责,支持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让干部守底线、存戒惧。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