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勉县“三个坚持”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10-13 15:03
来源: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勉县紧盯作风建设,强化作风落实,用真情、出实招,创新服务理念、转变工作方式,全力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面对疫情常态化影响,坚持以作风建设凝聚服务力量,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坚持把作风建设内涵着眼于落实要求上

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坚决扛起经济稳增长的大旗。

一是坚决把好企业疫情防控关。实体化运转企业防控组,明确主要领导统筹,分管副局长分片包抓,干部点对点联系规上企业的三级防控责任,通过全面走访、重点督查、设岗查验等举措,织密筑牢企业疫情防控网,指导企业进一步完善防控体系制度。今年1-9月累计走访企业  792人次,督查规上企业88家,疫情管控期间帮助陕钢集团汉钢公司、陕西汉中钢铁集团公司、汉中锌业等重点企业按照“货物卸下、人不下车、安全送走”要求,落实运输车辆89车次,进一步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运行。

二是积极对上争取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积极对接落实中央和省、市系列稳增长政策,出台《工业发展突破年实施方案》和《工业稳增长考核奖励办法》,筹措工业专项奖补资金500万元用于激发企业发展信心,加快建设全省现代材料示范基地和副中心城市的步伐。

三是确保安全生产底线牢牢守住。始终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以负责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落实安全生产重点任务,筑牢工业安全生产底线。坚持安全大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每月走访重点涉安企业,排查登记企业安全隐患,制定日常安全防范和问题整改措施,开展主要领导进企业讲安全生产教育活动。

坚持把作风建设要求聚焦到解决问题上

持续强化作风纪律,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全县工业企业的调度和服务力度,在助企发展中转变工作作风,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主动服务,为企业保驾护航。为切实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为全县87户规上企业、18户拟培育入规企业及7个市级重点工业项目配齐亲商助企专员,进一步完善“县级领导、部门单位、助企专员”三位一体包抓帮扶企业机制;同时收集中省市级各类惠企政策,编印了《惠企政策汇编》;亲商助企专员每周入企加大惠企政策宣传贯彻,向企业发放《省市县惠企政策汇编》450本,宣传彩页500份,将惠企政策送到企业身边,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靠前帮扶,为企业纾困解难。1-9月,亲商助企专员累计入企走访4586人次,收集企业诉求60个,已协调解决58个,问题办结率97%通过召开工业突破发展大会,落实(兑现)工业经济稳增长奖补资金460余万元

坚持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在谋划长远上

围绕实现全县“工业突破年”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推动各项重点工作。

一是以“亲商助企”活动为抓手,全力推动工业稳增长。精准对接企业共性诉求、个性需求,建立链主企业“销售链、供应链”清单,搭建“保供保畅绿色通道”,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302万元、留抵退税9281万元、办理制造业缓缴税费5616万元,有力保障了“两钢一锌”、尧柏水泥等重点企业稳产增产。

二是以“规上企业培育”行动为抓手,坚持“抓大不放小”。落实全周期服务,强力推进“个转企、小升规”,全县新纳规入统2户、申报待批入规企业3户,完成“五上”企业培育26户,新增市场主体2.8万余户,陕西“三粮液”名酒品牌重振工程全面完成。

三是以“工业突破年”行动为抓手,在培育工业经济增量上聚力发力。全力保障中厚板、冷轧热镀、空气储能等42个工业项目建设,年产15万吨太阳能光伏支架、年产50万吨镀锌焊管等项目快速推进,汉中锌业综合回收升级改造、汽车模具生产与制造等项目建成投用,冷轧热镀成功试车。

截止8月底,规上工业产值完成243.37亿元,同比增长0.1%,工业投资同比增长88.8%,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14%。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