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企纾困”让企业感受“经开温暖”
2022-10-13 15:03
来源: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受经济下行和疫情叠加双重压力,企业发展受限、生产经营问题不断凸现,为全力做好亲商助企帮困解难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发展“急难愁盼”问题,汉中经开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亲商助企桥梁纽带作用,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用实际行动“助企纾困”,让企业感受“经开温暖”。


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中心


假日慰问,提振信心,

让职工感受“经开温暖”

今年春节、劳动节、中秋节、国庆节假日期间,是人员流动、疫情防控形势紧张关键时期,汉中经开区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动员区内重点企业和项目施工单位减少人员流动,连续生产,通过印发“三不停”后勤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制度、政策层面给予关心关怀,拿出“真金白银”累计68.56万元资金对连续生产加班加点的企业职工进行奖励补贴,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和职工幸福感。

节假日期间,经开区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区内各重点企业开展走访慰问,详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安排情况,倾听企业困难和诉求,部分问题现场得到协调解决。截至目前累计为企业争取兑现各类产业升级奖补资金4546.17万元、房租补贴230万元,有效带动了企业发展和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物到、话到、情到、实惠到,让各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一心一意某发展、多措并举促经营、克服困难抓生产,齐心协力保安全,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汉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汪瑞亭深入园区企业开展亲商助企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袁俊海走进汉江工具开展亲商助企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袁俊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倾听企业发展心声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尹月新走访重点企业,开展亲商助企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尹月新走访重点企业,开展亲商助企

02

主动服务,助企纾困,

让企业感受“经开热情”



在了解到陕西光泰航空机电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因规划冲突问题,无法在现自有厂区内进行扩能改造产业升级,制约企业长远发展困难时,经开区亲商助企办积极请求市级部门协助,测算安全防护距离,形成项目建设必要性建议,现已得到相关部门批准进入定址勘察阶段。在了解到汉中格伯莱彻新材料公司新上压泥设备体积过大,无法在厂房内建设,需占用室外区域作业,但是会影响标准厂房整体美观功能时,经开区亲商助企办主动上门了解,帮助企业起草申请报告及建设方案、并附前后效果图,主动联系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现场勘察,出具意见并报相关部门批准建设,从企业提出问题到问题圆满解决,仅仅用了不到10个工作日。

面对今年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经开区亲商助企办干部通过一对一的助企帮扶,为企业及时送去疫情防控物资,并在保障企业用工、原材料货物运输方面,全力帮助园区企业纾困解难,严格履行“四个专员”职责,通过56名亲商助企包抓干部对54户规上企业和9个省市重点工业项目进行一对一包抓,累计走访1722人次,累计收集发展问题42个,均已全部办结。

正是由于经开区亲商助企干部的辛勤努力和细微入致的点点滴滴,今年1-8月,经开区新增规上工业企业6户国家级小巨人企业5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0户国家级众创空间1个,新增高新技术企业5户,工业总产值增速达15%以上,固定资产完成投资增速达79%,切实筑牢了稳经济大盘责任。

03

精准服务,内修外练,

让客商体现“经开时效”



开通“跨省通办”服务、111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施全覆盖清单管理、大力推进“网上办”“掌上办”、开通“12345”公共服务热线承接平台,1个多小时完成科大讯飞落户办理……更好地为发展服务园区企业,经开区实施了“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全生命周期监管体系,按照“谁提出、谁监管”的原则,对企业合同履行、承诺兑现情况实施监管。

强化金融要素保障,加快纾困政策落实,也是经开区助企纾困解难的关键一招。经开区开发运行财税银企大数据金融服务平台上线以来,为30余家中小微企业在线发布融资需求,为小微企业匹配融资6000多万元;8月初,汉中奥尚盛欣新材料有限公司与四川大学、陕西理工大学等国内院校产学研合作,投资750万元建设年产3万吨PET改性粒子产业链延伸项目开工建设,9月份,汉中经开区又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

将亲商助企落到实处,一批批投资者纷至沓来,一个个新项目开工落地,如今的经开区如同一块强磁场,吸引着源源不断的发展“活水”,滋养着“汉中区域中心城市先导区,汉江生态经济带引擎区,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发展目标,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铿锵前行,一路争先。经开区也将持续发挥亲商助企作用,优化营商环境,多举措打好“政策+服务”的组合拳,帮扶企业共渡难关,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关键时刻彰显园区担当,并从产业发展基金、中省专项扶持资金等方面倾斜和支持企业,以服务企业为己任,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专业暖心的优质服务,积极响应企业诉求,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让好政策看得见、摸得着、快直达、出实效,多措并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携手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创新创业新高地,为企业持续高质量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