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好政策来了!助力制造业企业融资 扩市场需求增发展后劲
2022-09-21 14:26
来源: 市发改委社会综合科 访问量:
打印

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利好政策

8月24日召开的国常会提出,在3000亿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已落到项目的基础上,再增加3000亿元以上额度。8月31日召开的国常会对其用途作了进一步细化,并要求尽快出台支持制造业企业、职业院校等设备更新改造政策。9月13日召开的国常会决定,对制造业、社会服务领域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第四季度更新改造设备,支持全国性商业银行以不高于3.2%利率投放中长期贷款。落实已定中央财政贴息2.5%政策,今年第四季度内更新改造设备的贷款主体实际贷款成本不高于0.7%。

专项支持制造业领域中长期贷款相关政策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人民银行,将安排新增1.5万亿元中长期贷款专项支持制造业领域重点项目。

投向领域:主要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航空航天业、碳达峰碳中和相关领域、生物产业全链条技术产品创新和制造生产、物流提质增效、冷链设施智能化改造等16类领域。

申报要求:主要支持在四季度能够形成新增产能的在建项目或者具备条件的新开工项目,应符合国家产业、区域和环保政策,项目手续应合规完备,仅限于产业类及固定贷款,不包含流贷等。

申报流程:企业可联系县区发展改革部门,通过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系统将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逐级推送至我市、我省、国家发展改革部门,国家最终审查后将符合条件企业反馈人民银行及相关商业银行机构,商业银行将与企业开展信贷合作。

目前市县相关部门正开展此项工作,欢迎广大企业家朋友对照相关领域、根据企业需求积极申报,具体申报要求和申报细则请持续关注我市发展改革部门和人民银行网站、公众号动态。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