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国资委召开重点监管企业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专题会
2021-01-05 08:45
来源: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

    1月4日,市国资委召开重点监管企业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专题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黎树明主持。市投控集团、市城投公司、市旅投公司企业负责人和财务、风控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相关科室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投控集团、市城投公司、市旅投公司负责同志就企业债务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发言。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建强对市属监管企业防范化解债务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他强调,各市属监管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风险防控意识。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国资委系统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到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工作的全过程,牢固树立“防风险就是促发展”理念,守住不发生重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全面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企业必须把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作为重中之重,从建立债务风险管控制度,严控企业资产负债率,审慎开展担保业务,建立风险应急处置机制等方面,采取过硬措施,全面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按照谁举债,谁负责原则,企业承担债务风险防控和债务化解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承担风险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各企业要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把责任传递到各职能部门,把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岗位。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