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成功举办三大制造业发展论坛
2020-12-23 17:03
来源: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进一步把握新机遇、构建新格局、站位新起点,清晰梳理汉中工业经济发展思路,着力打造汉中工业优势产业,推动“十四五”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更高水平助力汉中“三市”建设,12月21日,由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工信局、市国资委、市军融办承办的三大制造业发展论坛在汉隆重举行。大韩民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朴成焕等国际嘉宾,省国资委监事会主席李振东,省委军融办副主任韩保护,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王朝晖,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有业,市政府副市长周景祥,市政协副主席陈鹏出席论坛;渭南市经济合作中心,延安市发改委,陇南市招商局负责同志,汉中市工信局(国资委、军融办)、经合局、发改委等18家市级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汉中市各县区、经开区、高新区、航空智慧新城分管负责同志和经贸、招商部门、工业园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参会代表和新闻媒体等共计400余人参加论坛。




作为汉中发展大会暨“兴业在汉中”主题招商周主要活动之一,本次论坛特邀商务部中欧经济技术合作协会欧盟工作委员会常务会长、制造业专家杨拴昌,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高品质食药专家唐志书,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现代材料专家杨志懋和西安交通大学工业工程系主任、智能制造专家吴锋等学者专家,围绕汉中航空装备产业扩能升级,中药产业提质增效,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和智能制造加速推进等主题,从产业现状、发展形势及汉中发展优劣势等方面进行了对比分析,并就汉中三大制造业下步发展提出了具有启示性和可操作性的具体建议,为汉中工业在“十四五”期间迅速破题开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献上了妙计良方,提供了宝贵支持。
汉中市政府副市长周景祥在致辞中介绍了汉中工业发展历史,产业布局,发展形势和发展战略。他指出,近年来,汉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制造业强国要求,奋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形成了一定优势。但总量小、结构重、产业链短等问题仍然制约产业升级。“十四五”时期,汉中将抢抓国家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实施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国家军工产品、高品质医药产品、高端养生食品、国内钢材市场及战略性科技创新等需求,大力实施制造业升级工程,着力构建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产业生态格局。为此,汉中将秉持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理念,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来汉投资兴业,共谱发展华章。

    

    汉中市工信局局长李建强在推介中表示,经过“十三五”时期发展,汉中工业基础更加扎实、主导产业体系更加完备、工业发展环境更加优良。下一步,将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优存量、育增量、强支柱”发展思路,采取“市场主体+政府支持+创业者”联动发展模式,通过制造业升级工程,大力发展航空装备、新材料、绿色食品、智能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纺织服装等产业,加快培育现代工业企业,推动构建高质量产业体系,奋力实现“十四五”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后,部分县区、园区及在汉企业还将邀请有投资意向的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开展深度合作交流,以切实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效。



杨拴昌作主旨演讲




唐志书作主旨演讲




杨志懋作主旨演讲



吴锋作主旨演讲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