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采取五条措施加快推进工业信息化建设
2020-11-19 09:48
来源: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

近年来,汉中市紧紧围绕工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以两化融合及智能制造为抓手,加快培育新动能。到2019年底,全市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24.6%。今年1-9月,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实现产值9.68亿元、增长9.2%,高于全市规上工业增速9.1个百分点。
一是加快企业登云上网。制定出台了《开展企业上云活动实施方案》,以汉中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载体,搭建企业云平台,开展业务培训会28场次,参加人数1200人,累计上云企业280户,推动企业之间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二是强化两化融合贯标。57户工业企业参与了国家两化融合系统评估,陕飞公司等4户企业通过了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今年5户企业被认定为2020年度市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三是做强智能制造产业。围绕智能制造,以小分队形式加大二产招商力度,成功签约陕汽配套项目四方协议,先后引入新松机器人、锐杰电子等引资项目。陕飞技改、汉王药业新建等被评为省级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四是稳步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组织420人参加了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专题培训,汉中尧柏水泥等4户企业进入全国工业互联网企业库。配合智慧城市管理局完成了工业互联网项目前期调研,形成了项目实施方案,正在稳步推进。五是加大政策奖补力度。上半年,落实市级新购智能化设备奖励337.77万元、企业上云补助4.26万元、两化融合贯标奖励20万元。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