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工信系统4个党支部联合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5 10:38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73,市工信局机关一支部、机关二支部、市农机研究所支部、汉航投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到留坝县开展以“锤炼党性悟初心、坚定信念再前行”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来到留坝县,首先参观了位于江口镇河西村罗家院红二十五军部留坝旧址,在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下,大家参观了旧址图文展示、军部会议室和红二十五军领导人雕像。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真实故事在眼前浮现,革命前辈用青春年华记录了激情难忘的岁月,书写了辉煌的篇章,让参观的党员干部们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前辈为了革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情怀、为了劳苦大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随后前往红二十五军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党员干部缅怀先烈,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宣誓结束后,全体党员前往留坝县玉皇庙镇参观红色文化纪念馆,该馆分为“汉中党史”“汉中抗战”“汉中三线建设”等6大主题展馆,大小展馆260个,以大量的藏品、图文、场景结合的方式展现建党至今近百年的重大历史事件与历史成就。丰富的藏品无不记载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直观地看到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进程,更看到不论是抗战中还是三线建设中,汉中人民与党和国家紧密相连,艰苦奋斗,勇于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教育每位党员干部都应牢记为民初心,坚持群坚持群众立场,真正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在当天下午,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留坝县城电子商务培训会议室,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发放了贺卡和生日纪念品。4名党员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学习以及上午党性锤炼活动畅谈心得体会。



机关党委书记李建强以“弘扬延安精神 进一步解放思想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为题,给全体党员作专题党课辅导。他指出,从1935年到1948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在延安领导、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在这13年间,我们党实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诞生了毛泽东思想,也孕育出了延安精神,成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的精神动力。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包括,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延安精神的精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延安精神的本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延安精神的特征,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在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的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前行力量。在谈到“实践发展无止境,解放思想永远在路上”时,他从“三线建设”为标志,开启了汉中工业化征程;以乡镇企业崛起为标志,在改革开放中建立工业体系;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为标志,工业经济高速发展;以2015年总书记考察陕西为标志,在经济新常态中走工业转型之路,汉中工业4个关键发展阶段,为全体党员从历史辩证主义角度诠释了通过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对标先进、奋力赶超,重整行装再出发,吹响新一轮解放思想推动发展的集结号,不断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开启汉中工业经济发展新篇章。在谈到“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推动高质量发展迈步更大步伐”时,他从谋划转型发展思路、探寻全面深化改革出路、激励广大干部担当攻坚开路三个方面要求全体党员要有新认识、新探索、新实践,真正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抓在要处、改在短处、干在实处,着力把我们的内生动力激发出来、发展活力释放出来、自身潜力挖掘出来。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专题教育片,党委书记讲党课,党员们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达到了强化党性修养的目的。党员们都真切地感受到党的深厚历史和国家今天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不忘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习和工作中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忠诚干净担当、激情干事创业,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以担当实干之风树党员形象,在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征程中立足岗位积极作为,为推动单位目标任务完成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了留坝扶贫产品展销平台和直播带货平台,并现场开展了消费扶贫活动。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