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国资委:召开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座谈会
2020-07-01 10:58
来源: 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国企党建工作质量和效益,630日,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座谈会。市国资委党委委员、中省驻汉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部分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贯彻落实《条例》的工作要求,邀请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汉中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谭代平,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汉中供电分公司党委书记王延军介绍了党建工作经验,7名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结合企业党建现状交流了贯彻落实《条例》的工作打算。


会议在热情洋溢、发言踊跃的氛围中进行,参会的各位书记始终秉持着国企党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思路,认真剖析现状、查找问题、制定措施,大家一致认为,《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法规,是党中央对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一系列政策进行的系统集成,是新时代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条例》是年度国企党建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建强在讲话中指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条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各级书记要全面把握《条例》出台的重大政治意义,精准掌握《条例》主要内容,真正树立起抓好国企党建的尺子和标杆。要精心组织推动,迅速掀起《条例》的学习热潮,切实把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折不扣推动落实落地,要认真对照《条例》规定,按照“6个查一查要求开展全面自查,逐条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立行立改。要切实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对《条例》明确的各项任务,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一项任务一项任务的核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确保各项规定落实落地,既要有更要有。要突出国企党建工作重点,推进《条例》在全系统落地生根,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建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定不移加强国有企业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导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