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云平台建设暨服务机构座谈会召开
2020-05-29 10:27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为了更好的开展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工作,推动汉中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云平台建设,2020528日上午,汉中市中小企业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田园酒店召开了“汉中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云平台建设暨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座谈会”,20多家服务机构,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市工信局副局长杨双武指出要深入研究中央出台的《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开展好新时代中小企业服务工作:一是中小企业服务要抱团取暖,各机构间要加强合作,相互赋能,把服务市场不断做大,发挥好服务机构的专长;二是市中小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做好中心的定位,通过数字平台建设促进公共服务和专业服务的融合,打破机构之间的服务壁垒,发挥好数字平台的集聚效应,逐步建立起服务联盟;三是市局相关科室、中心、服务机构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将政策学懂弄通方能更好的服务企业,更好的开展中小企业服务工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市中小企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王涛就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近期中心主要开展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中心将尽力推动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数字平台建设和市级示范平台的建设工作,和全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一起努力为我市中小企业提供有意义、有实质价值的服务。


随后,中国移动汉中分公司项目经理成倩茹详细讲解了云平台架构、服务分类、服务社区、链接服务等平台规划和功能板块。各服务机构的负责人积极参与座谈交流,针对云平台建设和中小企业服务能力提升,提出了:在服务和细节上下功夫、在政策上帮助中小企业避免风险、服务要注重人文服务、差异化发展建立有汉中特色的服务平台、做好数据引流和产业联盟、做好资源共享、做好本地化集成服务和融合服务产品、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开展融资服务、服务机构如何深度参与数字平台的运营、数字平台要入驻融资基金、设立进入门槛、做好运营在线上服务在线下、做好中小企业人、钱、企业文化的支持等等具体意见和建议。

大会最后,由汉中市中小企业综合服务中心与天汉智库、汉中艾特闹传媒、汉中鸿基研学文化、西安南天电脑四家企业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今后长期合作奠定了基石。

此次座谈会是一次有实质突破的征求意见会,也是一次恳谈交流会,促进了市中小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和服务机构,各服务机构之间的交流互动和相互了解;初步实现了整合服务资源,实现社会服务资源共享这一理念;更重要是达到了建设和完善汉中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云平台的目标,对下一步推动和发展我市中小企业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