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核陕铀公司与洋县人民政府完成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交接协议签订
2020-06-28 11:25
来源: 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624日,中核陕铀与洋县人民政府在洋县基地,举行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交接协议签订。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晁松林和中核陕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建平作为双方签约代表,共同在交接协议上签字。签订了整体移交协议及3个分协议,标志着中核陕铀退休职工社会化正式移交全面启动。

中核陕铀专项工作办公室汇报了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推进情况。汉中市工信局调研员耿勤,洋县经贸局、县委组织部、民政局、人社局、医保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档案馆、谢村镇、中核四〇五社区相关领导同志出席签字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公司高级顾问张新强主持协议签订仪式。


会议认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是一项与民生紧密联系的重要改革,涉及到每一位退休老同志的切身利益,也是中核集团、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交接协议的签订,意味着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迈入新起点。下一步,中核陕铀将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密切沟通和交流协作,把后续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高质量完成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任务,让中核陕铀退休老同志满意和放心。

会议指出,这次签约吹响了洋县人民政府接收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冲锋号。各部门要加强工作配合,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为接收工作画上圆满句号。同时,要把接收中核陕铀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经验作为范本,推广至全县。

会议强调,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战略部署。中核陕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经过前期大量的基础性工作的完成,迎来了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交接协议正式签约,至此,中核陕铀成为汉中市第一家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交接协议签约单位。耿勤强调,中核陕铀在全市的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这次签约拉开汉中市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整体交接工作的改革大幕。政府作为接收主体,要充分履职尽责,保证接得住、接得稳、接得好;要从促进企业发展考虑,从关心老同志的需求出发,不断完善政府服务职能,持续提升社区服务水平,让广大退休人员更好的融入社会大家庭,享受到更多的收获感、安全感、幸福感;要通过退休人员社会化改革,让国有企业轻装上阵,更好的在国家经济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汉中市工信局、洋县经贸局、县委组织部、民政局、人社局、医保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档案馆、谢村镇、中核四〇五社区,中核陕铀公司经营发展部、离退休工作部、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财会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