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汉中航空产业园被评为国家五星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2020-04-20 17:46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417,国家工信部通报了2019年全国381家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评价结果,我市汉中航空产业园被评为国家五星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以一星到五星体现,星级越高表示发展质量越好)。五星级示范基地作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先进代表,目前全国仅有30家,这也是我省今年唯一一家被评为五星级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根据国家工信部的通报显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以下简称示范基地)是我国制造业集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制造强国建设的支撑力量。通过对各示范基地总体水平,以及产业实力、质量效益、创新驱动、绿色集约安全、融合发展、发展环境等方面的评价,五星级示范基地作为先进代表,无论是销售收入增长、全员劳动生产率、研发强度均远远超过有全国平均水平,拥有一大批创新型企业和产品,绿色安全发展和两化融合水平较高,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降幅、规上企业关键工序数控化率等主要指标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形成了较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作为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和省政府确定的全省两个飞机研发制造基地之一的汉中航空产业园,主要以涡桨飞机总装制造为核心,构建航空高端制造业和服务业两大体系。已形成陕飞、航空零组件等公司为龙头,运X飞机生产、民用货机生产为主的产业链。2019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85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1.5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7亿元。今年一季度,实现工业总产值35.2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13亿元。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