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县经济贸易局“五过硬”加强清廉经贸建设
2023-05-31 15:22
来源: 洋县经贸局 访问量:
打印

自清廉经贸工作开展以来,洋县经贸局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有关决策部署,紧抓“政治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效能建设”五个过硬,以建设“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和、社会清朗”为目标,深化清廉经贸建设。

聚焦清廉经贸,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组会、中心组学习、机关全体人员例会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中省市县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大力开展“讲好清廉党课、开展警示教育、坚持以案施教、推进以案促改、实施去向公示、公开举报电话”等六大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机关干部清廉建设政治意识。

聚焦清廉经贸,加强制度建设。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纵深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着眼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修订完善了机关考勤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等,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营造了“三不”一体推进的良好氛围。

聚焦清廉经贸,加强队伍建设。坚强队伍是加强清廉建设的重要保证,为加强清廉经贸建设,调整充实了清廉经贸建设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明晰了机关干部廉政风险点及对应等级,在所属党组织中均确定了负责党风廉政建设负责人员,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得到进一步加强。

聚焦清廉经贸,加强文化建设。“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廉洁文化对清廉建设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洋县经贸局聚焦工作实际,以机关办公场所为载体打造“清廉之家”,借助机关大院围墙设立了近300平方米的廉政文化墙,借助办公室、楼梯道建设廉洁文化走廊,将廉政氛围渗透到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让机关干部抬头俯首间见廉、思廉、学廉、养廉。

聚焦清廉经贸,加强效能建设。通过清廉经贸建设,在全系统形成了一种风清气正、创先争优、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为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发挥了保驾护航的积极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一季度,全县规上工业实现总产值52.1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