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县工业园区多措并举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23-05-31 15:17
来源: 略阳县工业集中发展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略阳县工业园区结合“三个年”活动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为目标,牢固树立安全理念,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聚焦安全生产工作,围绕企业环境卫生、生产用电设施、特种设备及职业防护等,主动靠前指挥,明确责任,持续排查安全生产、产品质量等安全风险隐患。

服务先行,做好宣传教育“主力军”

从园区企业实际情况出发,组织入园企业、在建项目、下属物业公司召开了2023年第二次安全环保工作会,对2023年工业园区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前,反馈了联合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并现场交办企业,要求企业限时整改到位。组织观看了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安排部署了2023年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工作,并邀请应急、环保、消防等部门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针对设施建设、应急处置、消防疏散、消防设施和设备做出了明确的指导,具有更强的可操作性和可控性。

各方联动,打好安全监管“组合拳”

强化部门联动、上下联动、科室联动,组建联合检查组,深入园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应急预案,完善突发情况处理机制,保障园区企业安全稳定运行,确保整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闭环管理,用好风险预防“紧箍咒”

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为目标,构建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点辨识,建立风险点台账,并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落实整改措施,跟踪落实,形成闭环,与各企业签订责任书,督促企业实行风险隐患自查自改自报闭环管理。

通过安全生产检查、宣传教育培训,强化了工业园区企业重点岗位负责人的“预防为主,安全第一”意识,提高了对安全生产的敏锐意识、忧患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处处有安全、事事做安全的良好工作氛围,筑牢园区安全生产防线。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