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积极探索“数字+”模式提升就业质量
2022-09-22 08:08
来源: 汉中市政府网站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略阳县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积极探索“数字+”模式,以数字赋能稳岗就业,优化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增加就业机会,助力全县乡村振兴。

数字+技能培训。该县把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与提升就业质效相结合,采取“线上线下、农民点单、机构订单、政府买单”培训模式,组织全县范围内有培训意愿的脱贫劳动力、农村劳动力、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免费参加技能培训,提升就业技能与产业发展水平。现已组织苏陕协作培训25人、康养培训196人、就业技能培训230人、创业培训538人、脱贫攻坚巩固易地搬迁实用技术培训827人。

数字+就业稳岗。积极搭建完善用工信息对接平台,大力推行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和“不见面”服务,组织创业指导专家通过电话热线、手机短信、QQ群、微信公众号、网络直播等方式,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开业指导、项目投融资对接、创业培训等线上服务,提升创业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已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557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95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16人。

数字+政策帮扶。将小微创业贷款与服务企业相结合,积极推进“互联网+创业担保贷款”等服务,多方援企纾困,助推稳经济大盘。今年以来,共发放创业贷款1439万元,支持培育市场主体34户,建立信用乡村1个;认定就业帮扶基地27家,带动1335名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认定社区工厂8家,带动298名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成立全县创业专家服务团队,常态化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创业服务指导,开展创客沙龙活动2次。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