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县经贸局组织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
2022-08-19 08:35
来源: 洋县经贸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洋县经济贸易局组织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中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重点安排部署了全系统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汉中尧柏水泥有限公司、洋县民爆器材专营公司、洋县朱鹮广场商业综合体在会上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奉刚参加会议并讲话,全系统40余户重点规上、限上、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

2022年元月份以来,全系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工商企业安全生产指导和民爆行业安全监管,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深化制度健全、职责明晰、运行规范、管控有效的机制建设,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系统持续保持安全稳定态势。

会议指出

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虽然总体保持稳定,但仍存有一些漏洞和不足,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形势,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认真思考并切实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真正使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使安全生产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内生机制,切实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县域工商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

要大力指导工商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进一步厘清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关系,综合利用产业政策、法规标准、技术改造、化解过剩产能等手段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促进源头治理。要注重加强对安全生产问题的调查研究,特别是对工商企业消防安全、有限空间作业、涉爆粉尘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等工作,以及重要时间节点和极端天气等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指导企业和相关责任主体开展好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

要全力抓好民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并严格执行从主要负责人到一线岗位员工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各类人员承担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内部安全生产监督考核机制,推动各个岗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高效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积极组织开展定期排查,把“四不两直”制度化、常态化,做到时刻不放松,确保不出问题、不发生事故。

要强力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和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做好专项整治工作。要认真研究细化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的措施,形成常态化、规范化的安全管理制度,提升整体治理水平。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