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经开区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排查
2022-04-02 17:36
来源: 经开区安委办 经开区亲商助企办 访问量:
打印


331上午,汉中经济开发区组织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安委会各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后,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3·21东航客机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省长赵一德、市长张烨分别在全国、全省、全市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雍波立即对经开区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经开区具体贯彻意见。

一是立即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及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安委会主任刘鹤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十五条硬措施”进行整理,并安排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议上进行传达学习。

二是立即组织经开区各亲商助企专员迅速到包抓企业全面开展一次隐患专项排查,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对照“十五条硬措施”标准,绷紧绷牢安全生产弦,盯紧盯牢隐患,守紧守牢关键领域安全底线,扛紧扛牢安全生产责任,树立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隐患来压紧压实监管责任,集中在41日全面对辖区企业进行一次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排查。

三是要进一步树牢“两个至上”理念,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对经开区安全生产全面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党政同责、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层层传导、不留死角、全面覆盖,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四是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越是在统筹抓防疫与抓经济的关键时期,越需要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越要为经济稳定运行提供坚强保障。各部门、各企业、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五是各部门要统筹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各成员部门、各企业单位一定要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按照中、省、市工作要求,迅速部署开展一次高规格、精细化、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摸清风险隐患,全面抓好问题整改,最大限度防范遏制事故发生,保持经开区良好发展局面。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排查整治流于形式等导致发生事故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对相关领导也要严肃追责问责。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