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坪县发改局召开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
2022-04-02 17:35
来源: 佛坪县发改局 访问量:
打印


42日上午,佛坪县发改局先后召开2022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2022年商贸和成品油、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和2022年企业消防安全培训会。局商贸股和工业股干部、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负责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和各商贸、成品油、工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和省市县各级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并签订2022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书。应急管理局和消防大队分别就企业安全生产进行了业务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4021418315

微信图片_20220402141831

会议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清明假期是群众祭祀踏青的重要节日,加之去年以来疫情形势极为严峻,节日期间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容易松懈,极易引发各类事故。各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做好安全风险防控,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认清形势,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各企业要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责任,绷紧责任之弦,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更加敏锐的安全意识、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是举一反三,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生产责任,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切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防范工作、全力做好汛期安全工作,各企业要制定各项应急预案确和应急演练,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四是加强领导,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紧迫感。落实“15条规定“明确的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属地监管的要求,勇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镇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亲力亲为,切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大整治;同时要加强对企业的督导检查,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力、工作不到位的企业严肃追责问责。五是加强安全形势预测,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各企业要针对当前季节特点,分析研究本企业的安全形势,针对薄弱环节,制定对应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安全事故,能够第一时间有序高效进行处置,及时控制化解险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氛围。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