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好“金牌店小二”争做“项目代办员” 城固多措并举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10-22 08:57
来源: 城固县经贸局 刘志学 访问量:
打印

10月18日,走进城固酒业公司厂区,浓浓的酒香扑鼻而来,让人陶醉。在包装车间,流水线正忙碌运转,新上市的城固特曲复兴21产品正源源不断从生产线下线,工人正紧张装箱装运,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近年来,城固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各级干部争做“金牌店小二”、“项目代办员””,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公司先后投入4亿多元,不断优化产品工艺提升品牌效应,大力开拓市场,销售额年均增长30%以上。尤其是今年5月建成的城固酒业大厦,使企业向多领域、多业态发展,形成了新型工业多元化发展格局”,酒业公司品牌部经理田峰欣慰地说。
城固酒业的稳步发展只是该县服务民营企业的一个缩影。围绕推动县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县先后7批次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公布397项《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最多跑一次”服务清单,扎实推行“一门一网一次”政务服务,完成823项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和流程再造;先后出台《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规上工业护航三年行动计划》、《工业倍增实施方案》、《消费倍增计划十九条措施》等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同时大力开展专班专组专员“亲商助企”活动,对临规企业和规上工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优化服务减轻企业负担,累计为2623户民营企业减免各项税费6320万元,为10455 户个体工商、中小企业减退电费406.57万元,清理拖欠民营中小企业账款2591.38万元,减免国有房屋租金147.84 万元;为有效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县财政注资3500万元成立县级应急公司、融资担保机构、企业“助保贷”平台,累计为100多户企业提供融资担保贷款和应急转贷1.09亿元。
风帆正劲,逐浪前行。该县通过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推行“管家式”帮扶行动,凝聚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有力促进了全县民营经济快速发展。据统计,截止2020年底,该县非公经济增加值达123.64 亿元,非公占比49.18%。全县市场主体达32053户,其中:小微企业5737户。2021年上半年,城固县非公占比达49.72%,全年预计将超过50%,民营经济总量将占据城固经济“半壁江山”。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