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来看!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申报开始啦!
2023-03-24 12:32
来源: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

服务型制造是一种从传统以产品为核心转向以顾客为中心,将顾客引入产品制造、应用服务过程的制造业新模式,这种新模式不断增加服务要素在投入和产出中的比重,从以加工组装为主向“制造+服务”转型,从单纯出售产品向出售“产品+服务”转变,有利于延伸和提升价值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

近日,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申报工作开始啦!符合条件的企业抓紧时间申报!

遴选范围

1.示范企业。主要面向定制化服务、供应链管理、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全生命周期管理、总集成总承包、节能环保服务、生产性金融服务及其他服务型制造创新模式开展遴选。

2.示范平台。面向定制化服务、供应链管理、共享制造、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全生命周期管理、总集成总承包、节能环保服务、生产性金融服务及其他服务型制造创新模式开展遴选。

申报条件

申报主体应在陕西省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运营和财务状况良好,自2021年1月1日起至今,未发生重大质量、环保或安全事故,没有违法行为或涉嫌违法正在接受审查的情况。同时,应符合以下专项条件:

1.示范企业。申报企业应为具有鲜明服务型制造特点的制造业企业。申报企业应通过战略规划、组织保障、技术创新、流程再造、市场拓展、人才培养等措施进行服务型制造转型升级,并取得显著成效。在本行业或相关领域内,其生产技术与工艺、服务能力与水平具有一定优势,原则上服务收入占企业营业收入比重达30%以上。

2.示范平台。申报平台应为从制造业企业衍生出的服务平台或第三方专业服务平台,包括应用服务提供商。截至申报日正式投入运营时间须满2年。分为共享制造类和其他类。

申报共享制造类的平台,应围绕制造资源的在线发布、订单匹配、生产管理、支付保障、信用评价等,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整合分散化、多样化制造资源,发展"平台接单、按工序分解、多工厂协同"的共享制造模式,有效提升相关行业、区域制造资源的集聚和共享水平。

申报其他类的平台,应能够较好满足相关制造业企业在发展服务型制造方面的服务需求,具备在线服务、线上线下联动等功能,在服务体系建设、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模式等方面有所创新,能够有效提升制造效率和能力,有效降低企业间交易成本和合作风险。

申报程序

1.申报主体填写《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申报书》,报送纸质版申报书(一式4份,纸质胶装,书脊处标明企业名称)至所在县区经贸局或经发局。县区局初审、市工信局复审后推荐至省工信厅。

2.对已进入市级服务型制造培育库的企业(平台)优先推荐。

3.市工信局受理截止时间:2023年4月30日。

市工信局联系人及咨询电话:

袁丰0916-2626807

申报网站网址:

https://selection.csoma.org.cn

申报网站联系人及咨询电话:

朱丹010-58113937

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申报常见问题,请参照省级申报问题解答:

http://gxt.shaanxi.gov.cn/tzgg/88641.jhtml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