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全市企业和企业家的一封信
2023-01-01 14:44
来源: 汉中市工信局 访问量:
打印

尊敬的企业家朋友: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举国振奋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年,我们同舟共济一起渡过疫情无常!这一年,在您的关心支持和监督帮助下,全市工业系统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稳增长,工业经济呈现出稳中向好、质效双升的良好态势。在此,向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一年来,我们应对疫情反复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保持定力,工业经济稳中有进。1-11月,全市规上工业完成总产值174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4.4%,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9%。前三季度工业占全市增加值达34.4%,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35.4%。预计全年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900亿元以上,新增规上工业企业80户。

一年来,我们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不动摇,创新引领,工业经济质效双升。“西汉蓉”航空产业带成功纳入省部战略合作。装备制造、现代材料、绿色食药三大主导产业在全市工业总产值比重跃升到87.8%。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强度达1.94%,跃居全省第1位。新培育国家“小巨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户,累计达33户。汉江工具被评为今年全省唯一入选的“全国质量标杆”。万目仪电齿轮减速器等7项产品被评为陕西工业精品,累计达14个。

一年来,我们锚定项目不放松,双招双引,工业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成绩。1-11月,市级重点工业项目完成投资14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7.9%。汉王药业新厂区、东旭光电产业园、万利飞机零部件生产线等21个项目建成,陕钢中厚板、修正药业产业园、国际铀浓缩示范中心等项目开工建设。预计市级工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7亿元左右,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0%。

一年来,我们突出聚集发展,改革创新,工业园区建设迈上新台阶。汉中被评为全省“亩均论英雄”综合改革领跑者,综合得分全省第一。汉中航开区被评为省级以上园区亩均效益领跑者。城固、洋县、宁强被评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工业强县”。宁强、西乡产业园区跻身2022年度省级特色专业园区,累计数量达6个,居全省首位。

一年来,我们持续改进作风,亲商助企,助企纾困成效明显。着力提升“亲商助企”效能,收集企业各类诉求654个、办结650个,办结率达99%。清理中小企业欠款71笔、4306万元,“清欠”工作考核全省排名第一。

新的一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市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构建现代制造业体系和工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倍增为主要抓手,育产业调结构、抓项目稳增长、推改革提质效、强服务优环境,以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最后,衷心祝愿您身体安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12月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