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工业设计中心申报开始啦!
2022-09-16 17:24
来源: 汉中工信局 访问量:
打印

工业设计是指以工业产品为对象,综合运用科技成果和工学、美学、心理学、经济学等知识,对产品的功能、结构、形态、包装及环境友好等进行整合优化的集成创新活动。

近日,第三批陕西省工业设计中心申报工作开始啦!陕西省工业设计中心是指经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定,工业设计创新能力较强、创新成果丰富,在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升级、提高设计协同创新能力和制造效率、实现制造业向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转型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且发展水平居全国、全省先进地位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或工业设计企业。符合条件的企业抓紧时间申报!

一、申报条件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申请认定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在陕西省境内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符合国家和陕西省产业政策及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要求,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在行业内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和竞争优势。

(二)已设立独立的工业设计中心2年以上,有固定的工作场所,有较完善的工业设计研发条件和相关软硬件配套设施,具备独立承担相关领域工业设计任务、提供工业设计服务和教育培训专业人员的能力。

(三)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较高的研发设计投入,知识产权应用及保护制度健全,拥有一定数量的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

(四)重视工业设计工作,用于工业设计的投入处于全省行业领先水平,能为工业设计中心建设和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五)工业设计中心组织体系完善,机制健全,管理科学,发展规划和目标明确。

(六)工业设计中心拥有设计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工业设计领军人物,以及一定规模和素质的工业设计人才队伍,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创新人才优势。工业设计从业人员20人以上,其中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具有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人员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比例不低于60%

(七)工业设计中心创新能力强,业绩突出,设计产品已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环境友好效益,或获得省级及以上部门的表彰。近2年内获得国内外授权设计类专利、版权等10项以上或获得省级及以上工业设计奖项3项以上。

(八)企业2年内(截止申请日期)未发生重大质量事故,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没有违法行为或涉嫌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的情况,没有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企业名单。

省内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科研院所和央企工业设计中心申请认定遵循以上基本条件。

二、申报程序

1.申报主体按照《陕西省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要求填写《陕西省工业设计中心申请表》,报送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6份,电子PDF1份,加封面、目录,按申报主体单独装订)至所在县区经贸局或经发局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等职业学校可直接报送相关申报材料市工信局。县区局初审、市工信局复审、省工信厅评定。

2.市工信局受理截止时间:2022930日。

三、政策支持

对新认定为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服务型制造示范、工业设计中心的,一次性奖励10万元。——《汉中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陕西省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可在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中查看。http://gxt.shaanxi.gov.cn/zcfgjd/53753.jhtml

相关表格可在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通知公告栏中下载。(http://gxt.shaanxi.gov.cn/tzgg/82257.jhtml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