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公布汉中市涉企保证金目录清单的通知
2021-08-27 18:16
来源: 市工信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公布汉中市涉企保证金目录清单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和省工信厅《关于印发2021年陕西省减轻企业负担工作要点的函》文件要求,市工信局对我市涉企保证金项目进行了进一步清理规范,形成《汉中市涉企保证金目录清单》(见附件1)。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各县区、各部门严格执行涉企保证金目录清单制度,目录清单之外的涉企保证金一律不得执行。要对已取消保证金资金,以及逾期未返还或超额收取的保证金资金及时清退返还,于2021930日前全部完成。要发挥各级减轻企业负担举报机制和审计部门作用,加强监督检查,制止各种借保证金名义占用企业资金的行为。对违规向企业收取保证金、不按时返还、挪用保证金等行为要严肃查处,加大曝光和问责力度。

二、执行涉企保证金的县区和部门要抓紧制定完善管理制度,建立资金台账,规范管理程序,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财经纪律,将保证金收取及返还情况向社会公开。要创新管理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快推动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对诚信记录好的企业免收保证金或降低缴纳比例(额度),适度扩大银行保函应用范围,减少企业资金占用。市涉企保证金目录清单中收费项目对应的市级部门,按《汉中市涉企保证金目录清单》要求建立涉企保证金台账,2021930日前将2020年台账报市工信局,汇总形成《汉中市涉企保证金台账表》(附件2)。以后每年底前报本年度涉企保证金台账。

附件:1、《汉中市涉企保证金目录清单》2021涉企保证金公示通知

2、《汉中市涉企保证金台账表》

联系人:市工信局      0916-2626379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817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