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作风建设+”模式引领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2023-10-30 10:24
来源: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

按照“三个年”活动要求,为发挥作风建设引领作用,推动作风建设和园区各项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围绕“为企、便企、利企、惠企、助企、悦企”的“六企”方针,确保园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和服务企业高质高效,略阳县绿色循环工业园区采取“作风建设+”模式,全力推进基层党组织为企服务工作提质升级。

以作风建设为引领,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员集中学习、自学、研讨等方式,教育园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学习33次,理论中心组学习7次,交流研讨5次。

园区全体党员职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宗旨,守初心、践使命、强党性,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详细了解园区各企业的运营情况、发展计划及经营中的“痛点、堵点、难点”,认真听取企业反映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协调联动、精准施策、主动作为,多渠道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对新引进的企业,靠前服务,强化指导,通过帮助跑办或直接代办入园相关手续,把工作落到细处、服务落到实处,让惠企政策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召开企业家座谈会2次、政银企座谈会2次,累计走访企业50余次,进一步实现服务企业的关口前移、重心下沉、触角延伸。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党员先锋岗及实行“网上办”“一次办”等各项举措,提高市场主体开办效率。采取简化办事程序、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企业代办等方式,进一步优化为企服务水平,推动作风建设与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作风建设转化为工作优势,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细化工程举措,扭负转正企业一户;协调农业银行为绿洲食品有限公司落实贷款300万元,协调陕西信合为新兴阳公司落实贷款1000万元,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协调春晖矿业为岗石公司提供13.9万吨矿石,保障了企业生产需要。

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引领优势,采取党员亮身份、作表率、争先锋等方式,把作风建设融入安全监管中,抓实抓细抓好企业厂区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筑牢安全底线。同时,聚焦重点问题、重点产品、重点区域,加大隐患排查和源头治理力度,做到监管从严、执法从严,以高效的监管守牢安全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召开安全环保工作会3次,强化部门联动、上下联动、科室联动,组建联合检查组,深入园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6次,排查安全隐患25余处,已全部整改到位。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