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工信局“三个下功夫”推进基层党组织夺“五星”争“双强”
2022-08-19 09:05
来源: 汉中工信局 访问量:
打印

市工信局以建强党建基础、创新活动载体、聚焦党建引领为抓手,以党建强规范、增活力、促发展为目标,着力夺五星双强,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勇当工信排头兵。

在建强党建基础

不断提升党建抓规范上下功夫

安排部署上行动快。在市委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部署后,局党组立即启动系统创建工作,及时印发了实施方案,并多次召开推进会专题研究安排创建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同向发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推进落实上督导实。自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局党组对下属各党支部进行了5轮实地督导检查,现场指出问题,现场逐项研究整改,注重创的过程和成效。

补短强弱上抓得紧。对上年度抓党建述职评议反馈的问题,及时制定了整改方案、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并列入书记项目清单推进整改,以改促进、以改促创,确保党建基础全面达标全面过硬。

在创新活动载体

着力增强党建添活力上下功夫

在创新理论学习上有实招。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邀请行业专家和高校教授讲授党的政治理论、专业知识等200多人次;科长轮流讲业务3次,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周,年轻干部上讲台活动3次,锻炼年轻干部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难事能解。

在丰富组织生活上有路数。在规范开展党组织生活的基础上,创新将党建活动与中心工作融合开展,与县区、企业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

在深化党建特色上有载体。强化党建引领,聚焦产业链建设,深化三专亲商助企,探索将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打造汉中亲商助企先锋队党建特色载体,为产业链上企业承诺办实事解难题,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聚焦党建引领

强化推动党建促发展上下功夫

注重平时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日常自觉参加党内组织生活和政治理论学习,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和机关纪律制度,发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优良作风,推动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工业倍增实施方案、5个产业链建设方案全部高效高质出台。

注重战时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面对疫情和经济下行等多重压力,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开展进知解活动,迅速到县区开展工业稳增长指导和亲商助企纾困解难工作,今年以来协调解决企业反映问题542个,办结率97.1%

注重难时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全力以赴稳经济大盘,上半年我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8%,位列全省第三;推动4个工业集中区荣获省级特色专业园区,累计成功创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3户,其中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企业4户,我市被评为全省亩均论英雄综合改革领跑者,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