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菜籽油加工企业座谈会召开
2022-06-15 16:22
来源: 市工信局 访问量:
打印




6月14日下午,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全市菜籽油加工企业座谈会。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全市绿色食品产业链重点部门业务负责同志,南郑、城固、洋县、西乡、勉县、宁强、略阳等7个菜籽油加工重点县区经贸局负责同志以及18户菜籽油加工企业负责人参会。


图片

与会企业逐一发言,纷纷就如何提升汉中菜籽油品质、推广机械化种植模式、提炼汉中菜籽油特色、加强公用品牌顶层设计、抓好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等方面发表了见解,提出了许多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也提出了原材料不足、品种不优、企业规模小、市场竞争力弱占有率低、品牌推广力度不大、融资困难等诉求。大家普遍认为,汉中菜籽油产业要主动顺应由“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健康”转变的粮油消费新形势,发挥汉中菜籽油品质优势,突出产品特质,丰富品牌内涵,走出一条具有汉中特色的菜籽油产业发展道路。


会议指出

通过座谈和交流,与会企业家、部门就汉中菜籽油产业的现状、产业发展瓶颈、市场、品牌、技术等作了很好的发言,特别是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各产业链重点部门一定要认真研究,积极采纳。

会议强调

要通过强化种植补齐菜籽油原料不足的短板,确保汉中本地油菜籽产量长期稳定在符合企业、市场需求的合理区间。

要尽快启动“汉中菜籽油”公共品牌建设工作。

要加强龙头企业培育和项目人才招引工作,坚持用“一条心”把市委要求的“一壶油”产业发展好。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