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与省国防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举行座谈会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2022-06-13 16:21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6月7日,我市与省国防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举行座谈会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再生、市长张烨分别讲话。副市长吴维强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刘伟出席。



会上,省国防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介绍了来汉考察意向,听取了我市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情况介绍,并与我市企业家代表和有关部门、园区进行了深入交流。签约仪式上,市政府与省国防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陈再生表示

汉中历史文化悠久、产业基础坚实、生态环境秀美,特别是制造业门类齐全、配套完善、体制先进、人才众多,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市委、市政府对军民融合的重要性认识到位,在军民融合发展上也取得了较好成效。

下一步,省国防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将加强向省委、省政府汇报衔接,全力支持汉中发展,力争更多项目、产品和发展机遇落地汉中。

希望在汉国有企业积极服务地方发展大局,广大民营企业、混合所有制企业继续创新、练就“绝活”,共同找准军民融合的新路子,为我省军民融合发展提供新的经验、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张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国防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表示感谢。

张烨指出

汉中锚定“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总定位,积极探索“两山”理念实践路径,更加突出做强产业特别是做强工业,正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和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文旅产业聚集区,全力打造“西汉蓉”航空产业带和关中、成渝、江汉三大经济圈产业发展重要节点城市。

张烨表示

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深化战略合作,助推汉中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以航空产业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业大发展,加强内引外联,打造航空产业链,争取“西汉蓉”航空产业带上升为国家区域性战略,推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制造业转型升级,走军民融合之路,通过装备制造业绿色转型、科技助推、人才强市,加速原“三线”建设时期产业提质升级,打造“新三线工程”的重要节点城市。

要聚焦产业创新发展,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吸引优质科创资源,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推动装备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