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工信局被评为2021年度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2022-05-23 10:48
来源: 市工信局 访问量:
打印

市工信局被评为2021年度

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520日,在汉中市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会上,市工信局被评为2021年度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系2020年之后、再次被评为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实现“两连优”。

一年来,全市工信系统团结一心,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稳增长,奋力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取得喜人成绩。全年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847.7亿元,同比增长14.5%,增加值同比增长7.6%;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7.3%,高于全省增速32.5个百分点,连续12个月保持全省第一位。

我们围绕干部素能提高,狠抓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聚力打造“工信铁军”。统筹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和岗位实践,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经济的重要论述和中省市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宣贯内容,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践行“国之大者”;持续加强对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各类产业政策、行业法规、专家论述的学习,常态化开展科长讲业务、青年干部夜校等学习活动,做响“工信大讲堂”干部培训品牌,不断提高干部专业化水平;践行一线工作法,用脚步丈量工作,组织全局干部以“进知解”和“亲商助企”活动为载体,深入企业一线和项目建设现场掌握情况、解决问题,用实干锤炼作风,真正与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赢在一起。

我们力求工作质效提升,强化交办调度和督查考核,保障重点任务“如期交卷”。切实将“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理念融入督考工作,采取“4321”思路,即以省市重要会议文件安排、市级领导批示交办事项、市级重点督办任务和局重点工作四方面为主要内容;以重点任务交办单、调度单、提醒函“三单”,点对点提醒督办机制,月度督查通报三方面为主要手段;以督过程与促结果两方面并重为基本原则;以以督促效、以考促绩为总体目标,贯穿全年、持续深入开展督查考核工作,累计对307项工作进行督考,任务总办结率达93.8%

我们聚焦工业倍增目标,加强规划引领和政策支撑,构起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根据工业倍增目标要求,及时出台《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倍增的实施意见》,印发实施“十四五”工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和民营经济发展规划,制定高端装备、现代材料、绿色食品、电子信息、人工智能产业链建设方案并逐年制定任务清单。一张汉中工业高质量发展蓝图映入眼帘。

在清晰目标、坚强队伍和优良作风的指引保障下

我们积极扩大朋友圈,成功举办西安·汉中航空产业协同发展对接推介暨签约仪式、2021年世界标准日·中国(汉中)航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累计签订合作项目84个、总投资额434.92亿元,与“国字号”单位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达成战略合作,在汉建成航空标准件检测分中心、推动首批检测产品顺利下线。

我们聚力培育新动能,深入实施智慧感知之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航电测等4户企业获得全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勉县尧柏水泥公司、汉钢集团两户企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成功培育省级服务型制造企业和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各1户,实现零的突破。积极践行“双碳”理念,全面落实能耗双控、压减粗钢产能、错峰生产、淘汰落后产能等政策,关闭砖瓦轮窑企业79户、石灰立窑企业1户,为工业高质量发展腾出更大空间。

我们深化改革增红利,大力推进“亩均论英雄”综合改革,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制定“亩均论英雄”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召开推行亩均论英雄综合改革新闻发布会,完成2020年度亩均综合评价工作,汉中航空智慧新城等4个园区成功入选全省第一批特色专业园区。在省政府《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省践行新发展理念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评价先进县(市、区)的通报》中,我市城固县、洋县、宁强县被评为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工业强县”、入选数量居全省首位。

我们尊商重企促发展,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定期举办企业家座谈会,全市上下尊重企业、重视工业的氛围日益浓厚。全年非公经济实现增加值949.86亿元,同比增长14.56%,占全市GDP的比重达到53.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3个百分点,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创建“亲商助企”服务品牌,为企服务事项办结率达98%以上、企业满意率达100%,被《陕西日报》《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同时,我们在多项工作上追赶超越,提质增效,得到各级各部门的认可。先后获得2021年度扩大有效投资先进部门、2021年度专班专组专员亲商助企工作先进单位、汉中市科技创新工作先进集体、汉中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包抓镇办先进部门、2021年度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优秀部门、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等荣誉。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全市工信系统将以本次荣誉表彰为激励指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和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赋予我们的各项职责使命,以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总目标,锚定工业倍增目标不动摇,全力抓运行稳存量,持续开展“亲商助企”活动,打牢稳的基础;全力抓项目扩增量,以策划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投产项目抓产能为思路,强化项目监测调度,开展产业链招商活动,培育进的动能;全力抓产业强基础,夯实链长责任制,加快推进重点产业链建设方案落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抓转型促升级,加快建设市级工业互联网和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云平台,推动更多企业列入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录;全力抓园区提效益,深入实施“亩均论英雄”综合改革,在特色专业园区创建上取得更加丰硕成果;全力抓市场增活力,深入开展惠企政策宣贯落实,加快推进规上企业培育,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