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产能300万吨!汉中建筑石料矿生产线试运行
2023-03-14 11:21
来源: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

2月26日,由陕西交控集团投资建设的汉中建筑石料矿生产线试运行仪式在南郑区新集镇二门村举行。


南郑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志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咏梅、区政协主席郑汉生、区委常委秦东汉、何雨、副区长王小辉出席开工仪式。区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陕西交控产业发展集团及权属各单位参加。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启动“陕西交控汉中建筑石料矿生产线试运行”装置。陕西交控负责人介绍了汉中建筑石料矿基本情况。陕西交控汉中建筑石料矿总投资7.3亿元,矿区面积0.33平方公里,矿点储量5124.74万吨,石料矿生产线主要产品规格为石粉、机制砂和骨料产品,生产能力1000吨/小时。项目于2022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顺利取得了林地、土地等关键手续,完成了生产加工区土建、外运道路建设、35千伏电力建设等控制性工程,达到了生产线试运行条件。



汉中建筑石料矿生产线试运行是认真践行“两山论”思想,共同打造资源节约型、安全环保型、绿色生产和生态修复的实践样板,必将引领全市绿色建筑材料产业转型升级,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动力。南郑区将一如既往强化服务,做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为企业在南郑投资建设打造最好环境、构筑最佳生态给予最大支持,共同谱写企地共赢新篇章。



据悉,汉中建筑石料矿生产线采用鄂式破碎+反击式破碎+制砂楼制砂的两段破碎两段筛分的干法生产工艺,产品级配合理,可较好地满足市政、高速公路、水利设施等建设项目对建筑用石料的需求,矿石中氧化钙含量丰富,还可向钢材冶炼及化工企业供应。项目正式投产,预计年度营收可达2亿元,目前,负责该项目的资源开发公司已和陕钢汉钢公司、中材汉江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等达成合作,签订了180万吨碎石供应订单,实现了矿产资源布局和经营销售拓展同步驱动。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生产线各功能部室。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