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坪多措并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1-03 17:59
来源: 汉中市人民政府网站 访问量:
打印

佛坪县聚焦市委、市政府全面实施“13469”发展战略和“干好135、实现翻一番”部署要求,紧扣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的桥头堡”,高质量建设新时代“静美佛坪、熊猫家园”的目标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强化改革创新、项目推进、环境保障等工作举措,有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改革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县委、县政府把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摆在工作首位,聚焦推进放管服改革、资金配套支持、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提升县城承载功能、激发县域发展活力及其服务保障等关键领域,在充分研判分析的基础上,在全市率先出台符合佛坪县情的《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励办法(试行)》;设立3000万元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励资金,用于主导产业培育、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招商引资、企业培育、科技创新奖励等重点工作,着力破解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困境和瓶颈。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经济工作“现场”当作建功立业的“赛马场”,对成绩突出单位、个人给予表彰奖励、评先评优、职级晋升、提拔重用,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

二是强化项目推进,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围绕中药材、绿色食品、全域旅游、食用菌等优势产业谋划“链式招引”,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实行定向招引、精准促进。今年以来,成功引进产业项目23个,总投资116.55亿元;完成招商引资18.27亿元,同比增长同比增长50.12%。同时,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将“五个季度抓项目”的要求落实到项目建设全过程,建立“红旗”“蜗牛”评选和考核奖惩办法,细化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紧扣时间节点,紧抓关键环节,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以“拼抢跑”攻坚姿态推进项目加速建设。2022年全县12个市级重点项目、50个县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分别年度任务的118%、101.4%。全国首家“秦岭四宝”主题体验营地——携程度假农庄陕西佛坪店投用,秦岭佛坪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一期)、花筑民宿、抖音电商陕西特产馆开馆运营,2个百亿级抽水蓄能项目成功通过预可研审查。在2022年前三季度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季度考核中,实现稳步提档升级;全省一季度、二季度高质量项目建设成效评价分别位列第11名、全省前30名,荣获奖励资金100万元。

三是强化环境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生命线工程”抓实抓好,积极推行从招引到落户、从建设到投产、从发展到壮大的全生命周期“项目管家”制度,实行“定制式”上门服务,开展“容缺受理+承诺审批”,深化县级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制度,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今年以来,全县审批服务事项权限下沉到镇(街道)和延伸到村(社区)431项,实施便民服务项目1240多件;承接县长信箱、“12345”服务热线400多件,解决问题400余个。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