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航空产业供应链建设座谈会
2022-09-22 10:00
来源: 汉中市工信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航空军工企业供应链建设,提升供应链保障能力,9月中旬,汉中市工信局组织汉中经开区、航空经开区管委会,陕飞公司、起落架燎原分公司等航空产业重点企业及空军汉中军代室有关同志召开了航空产业供应链建设座谈会,共同探讨航空军工企业供应链做优做强发展思路。

会上,陕飞公司、起落架燎原分公司围绕供应链体系能力建设、供应链体制机制建设、供应商培育及供应链监控与预警能力建设对与会园区和企业进行了培训,提出了企业需求。空军汉中军代表向参会单位讲解了部队对供应商的培育和筛选要求,并对做强扶优汉中航空配套企业表示了支持。

参会园区及主机配套企业对陕飞和燎原的需求进行了回应和表态。

会议指出,航空产业作为汉中市“首位产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构建自主可控的供应链体系,是应对产业链供应链重构、促进产业安全和生产效率提升、增强产业链的整合能力与抗风险能力、实现经济长远发展的客观需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产业联动和供应链协同,加强企业之间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和功能互补,推进延链补链强链。

要围绕“配套半径再短一点、配套能力再提升一点、配套精度再强一点”目标,坚持军民融合、厂园融合、政企融合、企企融合,全力推进产业集聚发展,形成新的发展优势。

要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不断提高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竞争力,切实巩固汉中市航空产业优势地位。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