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2022年8月份法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
2022-09-01 18:04
来源: 汉中市工信局 访问量:
打印

一、开展工作“回头看”

召开局专题会议,系统梳理局机关法治建设工作,从组织领导、安排部署、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信访维稳,局机关法治教育、行业普法宣传、政务公开等方面,对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进行“回头看”,及时查缺补漏,并对工作短板弱项逐一整改。

二、常态推进法治学习教育

按照“每月一法”原则,通过局党组会、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局务会、局全体人员例会等形式,对工业重点项目建设、秦创原动态、亲商助企、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及节能环保、工业领域疫情防控、作风建设工作相关政策法规进行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做到法律法规入脑,法治思想入心。同时,在局网站上设立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专栏,8月份累计上传26项内容,涵盖各类行业法规政策,并通过局微信公众号、局机关网站,积极转载宣传汉中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应知应会知识,不断扩大法治学习教育覆盖面。

三、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由局县级领导带队,赴各县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和涉水安全、防溺水专项排查。同时,对重点企业疫情防控、物资保供、物流保畅等情况进行调研,及时掌握口罩等医用耗材企业生产销售情况和政策需求。

四、持续加强党规党纪学习教育

起草下发了《关于在局系统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扎实安排“四个一”活动,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以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的方式确保全员各类学习入脑入心,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