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2022年7月份法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
2022-07-22 17:14
来源: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


一、开展半年工作“回头看”

以半年考核自查为契机,以系统盘点上半年工作、推进下半年工作为目的,从组织领导、安排部署、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局机关法治教育、行业普法宣传、政务公开等方面,对局机关上半年法治建设工作进行“回头看”,为更好推进下半年法治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积极开展法治学习教育

按照“每月一法”原则,通过局党组会、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局务会、局全体人员会等形式,对安全生产、工业环保和保密工作相关政策法规进行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做到法律法规入脑,法治思想入心。同时,在局机关网站上设立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专栏、定期更新法治建设相关内容,并通过局微信公众号、局机关网站,积极转载宣传汉中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应知应会知识,不断扩大法治学习教育覆盖面。

三、深入开展行业政策法规宣传

一是通过局微信公众号,以图解的方式,对汉中市人工智能和电子信息产业链方案等行业重大政策进行政策解读。二是会同市司法局,协调汉中市移动公司、汉中市联通公司、汉中市电信公司,通过滚动推送手机短信的形式,向全市手机用户连续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相关内容,累计推送条数突破千条。

四、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

一是按照要求,将由我局起草的《汉中市高端装备(航空)产业链建设方案》《汉中市现代材料产业链建设方案》提交市政府办公室开展合法性审查。二是由我局起草的《汉中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顺利通过市政府合法性审查,正式印发实施。三是邀请我局法律顾问,为汉中市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服务商遴选公示工作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服务,不断提高工作法治化水平。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