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2022年5月法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
2022-06-15 12:02
来源: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2022年5月法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


一、积极开展行业法规学习教育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结合我局实际,深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研究制定中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意见,并通过局党组会、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局务会、局全体人员会等形式,对安全生产、工业环保政策法规进行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做到法律法规入脑,法治思想入心。

二、依法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一是依法依规,对工信领域自建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组织专人迅速深入现场,传达中省市关于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的工作要求,宣讲有关政策法规,迅速摸清底子,形成工信系统自建房登记台账;二是依法依规,对工信领域窨井盖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按照市城管局统一部署,组织人员力量赴各重点企业和县域工业集中区开展窨井盖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三是依法依规,迅速开展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编制2022年度全市淘汰落后产能计划,按程序报省淘汰落后产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并按照计划有序推进淘汰工作。

三、深入开展“政策落实月”活动

一是汇编惠企政策。收集整理了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税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等部门11个方面的惠企政策并汇编成册;二是召开新闻发布会。5月16日上午通过新闻发布会,就工业企业纾困、亲商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发布,并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进一步解读相关政策;三是设立专题专栏。我局在微信公众号上设立“政策落实月 工信在行动”专栏,宣传发布2021年以来涉及工业企业的亲商惠企政策服务指南、政策解读、事项办理流程、政策兑现流程等,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四是持续入企宣贯。动员全市各级三专干部积极入企服务,宣讲各项亲商惠企政策,指导帮助企业,用好用活各项惠企政策。各县区均按照要求为拟纳规入统企业和重点工业项目配备了亲商助企专员。五是推动活动走深走实。按照市委钟洪江书记在5月20日“4111”调度会上要求,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市级各部门及全市各级“三专”干部加大纾困帮扶力度,推动亲商惠企“政策落实月”走深走实。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