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2022年6月份法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
2022-06-21 16:36
来源: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


一、积极开展法治学习教育

按照“每月一法”原则,通过局党组会、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局务会、局全体人员会等形式,对安全生产、工业环保和保密工作相关政策法规进行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做到法律法规入脑,法治思想入心。同时,在局机关网站上设立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专栏,并通过局微信公众号、局机关网站,积极转载宣传汉中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应知应会知识,不断扩大法治学习教育覆盖面。

二、深入开展行业法规宣传

一是6月15日,联合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吾悦广场举办“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采取展板宣讲、发放传单、派发礼品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广大市民和有关企业普及了低碳生活概念和“双碳”工作意义,有效增强了人人参与节能减碳的责任感,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推进、共同宣传的良好氛围。二是按照全市统一安排,于6月16日组织全市民爆物品生产企业,在汉中天汉楼广场参加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暨咨询日活动。

三、依法推进工业安全生产

一是深入开展工信系统“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和全领域全覆盖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在节假日和汛期等关键时间节点,对全市重点企业和工业园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按月向市安委办报送情况。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和有关单位115家,排查问题隐患113个,整治109个、交办4个。二是对工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进行“回头看”,制定年度任务清单,加快推进中期评估反馈问题整改。三是深入开展工信领域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共排查建筑物22处,涉及单位19家。

四、扎实推进惠企政策落地

一是梳理了中省市各类惠企纾困政策中涉及工业企业的条款措施,并汇编成册,通过三专”干部以及局工业稳增长包联组发给全市工业企业,做到政策精准推送。二是在全市工业运行分析会、负增长企业座谈会、冲刺工业经济“双过半”座谈会等各类会议上反复宣讲中省市涉及工业企业的惠企纾困政策。三是印发实施亲商助企任务清单及“保主体、畅循环、稳工业”攻坚月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三专”干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深入企业提供个性化政策匹配服务。四是通过局微信公众号和新闻发布会等多种渠道持续宣传惠企政策,提高政策知晓度。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